当前位置:

吉首建起消费扶贫专区 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进城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4-26 11: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实习生 钱小艳)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广阔市场。生活中,一些边远、贫困地区,由于缺信息缺市场,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经常为农产品发愁;而城市的居民对地道农产品情有独钟,却缺乏购买途径。近日,吉首市打造的首个消费扶贫专区在佳惠超市开始营业,为特色农副产品打通“进城路”的最后一公里 。

微信图片_20200426103832.jpg

消费扶贫专区位于佳惠超市入口处,面积约400平米。货架上摆放着羊肚菌、湘西黄金茶、白云贡米、手工红薯粉等吉首市特色农副产品,供市民挑选。

微信图片_20200426103837.jpg

据介绍,该专区由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总工会与佳惠超市联合搭建而成,目前已有40家农产品厂家200多个农产品单品入驻专区,产品涵盖全市7个主要乡镇街道40个行政村,实现了农副产品直接进入超市,直接面向全体市民搞营销推广。

微信图片_20200426103840.jpg

市商务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保证消费扶贫的可持续性和农副产品的良好口碑,该局前期还就农副产品质量要求做了明确规定,认真把好入超销售产品质量关。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指导,提高农副产品的品牌标准,并在市内各大超市增设消费扶贫专区,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本地农产品创品夺牌同时走的更远,确保专区更好地发挥精准消费扶贫效应。

“农超对接”使吉首市农副产品免费进入大超市,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为农民提高收入提供了新的途径。广大农企、合作社如有意向进驻,可以直接与市商务局联系。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0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