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屋场田间话脱贫 齐心协力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英奎 付芬芬 编辑:文建美 2020-04-26 11: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通讯员 罗英奎 付芬芬)“遍地开花”的屋场会,逐渐在桃源县牛车河镇掀起了一股宣讲扶贫政策的热潮。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天晴下地指导产业发展,农闲时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促膝谈心,共话脱贫、共谋产业发展,给贫困户送上精神食粮。

图片1_meitu_1.jpg

会议现场。

4月22日,在全镇各村居的屋场会上,为了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脱贫致富,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就大家关心的产业发展、光伏扶贫、教育帮扶、医疗救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生态补偿、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提问和解答。同时,还面向村民们讲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为村民带去详细的、全方位的政策解读。

“以前吃水难呀,要去很远的地方挑水,我老人家身体吃不消,自从村里安装了自来水,再也不用挑水了,受益于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北斗溪村刘家峪组的贫困户朱立业笑逐颜开。朱立业今年有74岁了,儿子是残疾人,糖尿病综合症于2018年过世,和老伴一起抚养着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孙子。紧接着,贫困户朱法赤又说:“现在的北斗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化体育活动广场让我们这些天天待到农村的人也能享受健身活动了,只有村里发展好了,村民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

这样的暖心扶贫屋场会,在该镇12个村居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家都在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都是群众在屋场会上发自肺腑的真情表达。“不等、不靠、不懒、不要,应自强不息,勤劳致富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牛车河镇党委书记谢成刚如是说。

桃源县牛车河镇将“屋场院子会”作为精准扶贫政策宣讲的农民大讲堂和帮扶工作的检验战场,以拉家常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通过屋场会引导,让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凝心聚力,上下合围,形成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从而达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罗英奎 付芬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0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