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开学防疫第一课,口罩防疫诗学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曲靖 苏芳 编辑:李丽 2020-04-26 17: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湖南各地小学生陆续开学了,跟懂事听话的初高中生不一样,小“神兽们”相对难听指挥一些。疫情还未完全过去,下面这首口罩防疫诗,家长们可一定要给“神兽们”安排学起来。

安全防疫准则诗:

上学防疫很关键,

勤洗手,戴口罩,

不摸脸,不抠鼻,

不打闹,不扎堆,

注意文明打喷嚏。

学习健康都重要。

除此之外,由于“神兽们”在学校时间长,中间有吃饭洗漱等需要取下口罩的时间,所以正确佩戴口罩也是十分重要。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曲靖医生,给大家带来了口罩佩戴的四步和两不口诀。

四“步”:一,戴口罩前要洗手;二,分清口罩内外上下,浅色面朝内,金属条朝上;三,将口罩罩住鼻、口及下巴,上端紧贴鼻梁,向下拉伸包住下巴,不留褶皱;四,检查边缘是否与面部贴合好了。

两“不”:家长特别要和孩子们强调在学校口罩不要随意取下,更不要和同学换着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曲靖 苏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0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