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企“及时雨”  醴陵出台“十二条”支持外贸企业渡难关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耿孺 张逸鸣 编辑:张俊 2020-04-27 10: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分站4月26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程耿孺 张逸鸣)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的蔓延,为对冲疫情对外贸企业的不利影响,近日,醴陵市推出《 支持外贸企业十二条》,从市场开拓、减低成本、稳岗就业等多个方面出台了切实可行的利好政策。

作为一个经济外向度较高的县域,醴陵有陶瓷、烟花、箱包等外贸企业共 397 家。2019年醴陵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5.13亿美元。今年受国外疫情影响,醴陵市外贸企业销售额大幅下降,有的甚至面临停产。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醴陵市出台了《支持外贸企业十二条》。

该政策主要包含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办理出口退税、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加大展会支持力度、加大稳岗就业支持、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加大企业税费支持、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加强通关物流保障、帮助企业争资引项、全面落实企业帮扶等十二个方面,不仅有真金白银的补贴,还有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支持。

精陶瓷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陶瓷产品生产研发与贸易销售的外贸企业。公司客户遍及全球六十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陶瓷80多万箱,营业收入达1.5亿元。受疫情影响,企业预计4.5月份销售额要下降10%以上。听说新政策出台后,企业相关负责人立即电询商务部门。通过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后,该负责人表示:信贷资金利率下浮15%,水、电、气等价格优惠10%,参加展会有奖补、还有税费的退返,这些真金白银的硬核支持,为企业提振信心、继续前行提供强劲的动力。

目前,全市397家企业全部复工。此项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12月31日。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耿孺 张逸鸣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0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