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冲龙:加强安置、住宅小区综合整治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于佳丽 2020-04-26 11: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4月24日,永州冷水滩区召开安置小区、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安置、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居民反映的疑点、难点问题,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领导桂砺锋、许金善、张文风参加。

会上,听取了有关冷水滩区安置小区和住宅小区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实施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冷水滩作为永州市的首府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冷水滩城区面积由原来的16平方公里扩容到5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由25.6%提升到69.5%。目前全区有各类开发(住宅)小区239个;在建的安置小区35个,其中用地安置小区21个、产权安置小区14个,计划安置总人口13700户、31560人,现已建成或基本建成的安置小区7个,已安置人口2450户、9801人。

何冲龙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高群众居住质量、构建和谐社会为核心,以建立健全安置小区、开发(住宅)小区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为根本,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好各自领域的调查摸底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理清思路,确定靶向,科学有序地推进整治工作;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市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踢皮球”的现象;要强化督查,严格追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等要及时通报,对乱作为、不作为、不担当,按有关规定追责问责,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