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揣激情再出发丨武冈市1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重返岗位

来源:邵阳红网站 作者:杨群君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4-24 11: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1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重返岗位3_副本.jpg

医疗队员返岗。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群君 罗建峰)武冈市人民医院12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结束休整,4月20日正式返岗上班以来,卸下盔甲、轻装上阵的他们,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他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用支援湖北的经历激励自己,继续用心履行好医护职责,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武冈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长、感染一科主任匡小波每天早早地来到科室,与当班医生护士进行交谈后便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交班、查房,收治病人,讲述发生在黄冈的“抗疫”小故事。他为自己能出征抗疫最前线感到荣幸,为战友们平安归来而感到高兴。匡小波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黄冈“抗疫”精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

“段医生,您是钟南山的学生,又是抗疫英雄,得知你今天上门诊班,就特意来找您看病。”呼吸内一科副主任段世焕听见一位慕名而来的患者这样说,既让他感到惊喜,又特别感动。段世焕觉得抗“疫”回来绝不能以英雄自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通过这次疫情,我更加认识到医疗工作的重要性,每一次会诊、收治、查房、处方等等,都需要以一种谨慎态度去应对,一刻也不能放松,哪怕只是一次简单的检验复查,一个简单的处方,一次简单的有创操作,我们都要认真谨慎地去对待,并且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迎接各种挑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郭鹏感慨地说。当时,重症医学科还派出蔡良其与王叶玲两位护士一同支援湖北,他们一致认为在抗疫中收获了历练和成长,会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帮助更多的病人重拾健康、战胜疾病,把每一天当做最有意义、最重要的日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白衣战士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对于这些赞美,该院医疗队员纷纷表示,这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虽然说支援湖北是他们一生之中最宝贵的回忆,但他们不想一直被当作英雄,而是希望更多地融入医院这个大家庭,在平凡岗位上继续发挥一名医者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邵阳红网站

作者:杨群君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