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一村一辅警”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编辑:于佳丽 2020-04-26 09: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4月26日,在永州零陵区接履桥寿塘村路口,辅警张卫华正在对违规搭载的电动车进行劝导,经教育后,电动车女车主表示认识到错误并下不为例。

今年来,零陵区人民政府补上农村交通“断点”,打通“堵点”,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区每个村设立了专职辅警,“一村一辅警”劝导交通安全,极大地降低了农村交通事故发生率。

各村辅警给过往驾驶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广大交通参与者观看交通安全展板,并面对面的讲解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告知村民出行时应注意的事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使交通安全宣传“入农户”“入人心”,让广大群众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