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百天·乡街赶考①︱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复工专员”解决商户经营“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4-26 16: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暖花开,百业复苏。虽然新冠疫情带来的低迷开局不期而至,但随着“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号角的吹响,坚决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夺回来,正是谋定而动,是势在必行,更是誓夺一流。

衡阳市珠晖区各街道(乡镇)积极排兵布阵,下定“赢”的决心,确保“干”的效果,已经形成你追我赶、勇立潮头的氛围。为此,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奋战百天·乡街赶考》系列报道,带你领略各街道(乡镇)如何射出精彩的“临门一脚”?

1bn.jpg

复工专员每日巡查走访辖区各类门店了解商户复工情况。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今天进行了安全消毒吗?”“企业复工多少人?”“市场人员进出口还存在一些疏漏,请务必整改到位。” 每天,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衡阳群众’志愿者”组成的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复工专员”穿梭在街道辖区内各大市场、企业及大小门店中,为各企业、商户提供复工复产各项服务。

在复工初期,针对门店、企业物资缺乏等问题,广东路街道“复工专员”多方联系,为他们联系购买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因为没有防护物资购买渠道,所以一直不敢复工。‘复工专员’得知后,向我们经营商户免费发放口罩,并为我们联系购买了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解决了复工面临的首要问题。”江东综合批发市场负责人感激地说,“我们是大型市场,拥有500余家经营门店,因为市场人员密集,为确保有序复工,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是我们第一必备物品,幸亏‘复工专员’及时帮忙解决了问题,要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工呢!”

广东路街道辖区内市场多,为此,“复工专员”对八大市场群5000余户经营商户精准施策,力促经营户复工复产。除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经营户做好员工排查、体温监测、环境消毒、实行分餐及防控宣传外,还加强巡查走访,帮助经营户做好返工人员健康码注册登记,并鼓励引导非公企业为租户适当减租。

此外,“复工专员”还指导“四小门店”填写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复工人员摸排登记表和签订承诺书,及时了解门店复工复产情况,并公布复工咨询电话,解答经营者疑惑,提供上门服务,帮助经营户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广东路街道“复工专员”共服务指导辖区各类企业、市场、门店近900余家次,指导企业改进防疫措施及安全隐患120余处,八大市场100%复工,生活性服务业528家,复工率100%,“四小门店”173家,复工率100%,大中型企业实现“应复尽复”。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