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永定区和桑植县调研茶叶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20-04-26 16: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右一)深入永定区和桑植县调研茶叶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记者 廖秋萍) 4月25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永定区桥头乡和桑植县人潮溪镇,就张家界莓茶和桑植白茶产业发展进行调研,研究破解全市农业产业特色发展与绿色发展难题的思路和办法,促进特色农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质量效益。副市长尚生龙参加调研。

在永定区桥头乡熊家逻村,刘革安来到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马山莓茶示范基地,查看莓茶种植情况和生长态势,了解基地未来发展规划,并走进莓茶加工厂房,了解产地初加工的工序等。刘革安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张家界莓茶的生产标准,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领域的重大作用,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张家界莓茶品质;在保存原始自然生态的基础上点缀式布置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茶旅融合发展规划,设计增强游客体验感的精致游览方式,积极借鉴云南、浙江杭州等地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茶旅融合新亮点。

“这里拥有适合茶叶种植的自然条件,还要充分挖掘茶历史、茶文化,把这杯‘好茶’做得更好。”在桑植县人潮溪镇张家界西莲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刘革安走进茶园,查看不同的茶叶品种,详细了解西莲茶业的发展现状,并与正在采茶的工人交谈,询问茶业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的相关情况。刘革安指出,要进一步扩大种植基地规模,抓实茶园投入品源头管控,坚持严格的种植生产标准,注重原材料的品质。要进一步提升制茶工艺,在继承传统标准工艺的同时,积极钻研桑植白茶的独特工艺,并将制茶工艺进行分类规范,建立茶叶技术控制体系。要强化产品的定位、包装和设计,分层次精准设计产品,打好高端“贡茶”这张牌。要积极创新营销手段,积极运用符合现代市场规律的营销方式,加大电商销售的布局力度,抓好市场营销体系建设。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打造地方公共茶品牌,把握自身优势,突出张家界生态特色。要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有针对性地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茶厂和茶叶基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带动更多百姓因茶致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