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永州江永:牛背鹭欢歌载舞伴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陈平成 周纯 编辑:文建美 2020-04-26 11: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江永融媒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 视频制作 周纯)四月春暖,在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玉井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忙着种植香芋,上百只鹭鸟在身旁群飞群栖。时而在水田里啄虫觅食,时而伴随着农户的劳作翩翩起舞,形成了一道人鸟和谐共处的田园风景。

村民们介绍,这种鹭鸟叫“牛背鹭”,每年春耕时节都会到田里觅食。广袤的田园,给鹭鸟提供了优越的生存条件,加之当地村民的爱护,每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牛背鹭驻足栖息。

牛背鹭,别名“黄头鹭”“畜鹭”“放牛郎”等,在我国南方常啄取耕牛和其他牲畜身上的寄生虫,以及啄食地上的害虫,故为益鸟。2000年8月1日,原国家林业局将其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陈平成 周纯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51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