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男子跳水救人受伤手机报废,却说“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赵明 编辑:张皎 2020-04-27 10: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赵明)“哎,可惜还有好多工作照片在里面,导不出来咯。”4月26日上午,同事从手机店取回郭剑被水浸泡过的手机,表示手机已报废,郭剑唯有轻声叹息。

郭剑的备用手机还没安装微信,不知道自己救人后的照片已经在朋友圈刷屏。前一天他经历的那场惊险中,虽说损失了一部手机,但“救下那个孩子更重要”。

孩子落水 妈妈欲涉水营救

4月25日,阳光正好。平素因陪伴较少,郭剑总觉得亏欠儿子,于是趁着周末好天气,和朋友一起带着孩子们到湘潭市岳塘区木鱼湖公园游玩。

下午近4点,阳光不再如中午强烈。“孩子们,跑步去。”郭剑号召儿子和小伙伴一起绕公园游步道跑步。可刚跑出不足十米,郭剑就停下了脚步。

TIM截图20200427094736.png

落水小孩父母向郭剑(中)致谢。

“一个女人站在水边咿咿呀呀地叫,很焦急。”游步道距岸边七八米,郭剑听不清楚女人的话语,但能清楚地看见她的一只脚已经踏进水里。

应该出事了!出于职业敏感,郭剑二话没说跑了过去。此前因身处游步道,受视线角度原因和柳树遮挡,郭剑只看到女人的背影,跑近一看才真正发现险情——女人前方的湖面上,一个小脑袋在水里忽上忽下,湖水已经淹至孩子的口鼻位置,孩子双手不断挣扎,越是挣扎,人离岸边越远。

容不得多想,郭剑拉了女人一把,自己跳进了水中。

惊险一幕

向湖心游过去五六米,郭剑绕到孩子身后,帮他抬起头部以防呛水,将其推向岸边。

郭剑在蹬腿时,隐约感觉脚能落底,水位大致在自己胸口位置。可湖底呈弧形,且湖底石头湿滑,他刚要站起就脚底打滑,一个趔趄,在水里摔了一跤。“可能一心想着救孩子太专注,摔一跤也没觉得很痛,把孩子送到他妈妈身边我才松口气。”郭剑救人过程10来秒,他上岸时朋友们才赶过来。几个人手忙脚乱地帮郭剑拧干身上衣物,郭剑忽然发现右裤腿拧出来的水带着颜色,一翻开发现小腿胫骨位置有两个圆形伤口正不断流血,其中较大的一个伤口已见骨头。

TIM截图20200427094332.png

郭剑救人时小腿受伤。

儿子的心在“颤抖”

郭剑向被救孩子妈妈叮嘱了几句,又拜托朋友照看儿子,自己则开车回家换衣服,再去医院处理伤口。

“你快到公园来,孩子爸妈非要见你,你不来他们不肯走。”郭剑的手机泡了水,朋友的电话打到了妻子手机上。

下午6点左右,郭剑回到了公园,年轻夫妇连声道谢,孩子妈妈一提及当时的情形,又忍不住掩面落泪,“郭警官,要不是你相救,我和孩子恐怕都没了。”这对年轻夫妇有两个孩子,落水的是7岁的大儿子。事发前妈妈带着他和妹妹在旁边沙地玩耍,男孩到水边洗手时,不慎被年幼的妹妹撞了一下,因此落水。孩子妈妈不懂水性,见儿子落水,准备冒险涉水救儿子,幸好被郭剑及时发现。

“阿姨,弟弟没事,我爸爸可是最厉害的警察呢。”郭剑回家后,留在现场的儿子当起了“安慰天使”,也是这句话让落水孩子的妈妈知道了郭剑的身份——岳塘公安分局下摄司派出所所长。

郭剑说,警察为群众排忧解困是职责所在,“无论穿不穿制服,无论休息还是工作时间,这都是我的责任,义不容辞。”郭剑庆幸救起了孩子,他并没意识到,此举给同行的儿子上了最生动的课。“爸爸,你最棒,是最勇猛的警察,可我看着你的伤口怎么感觉‘心在颤抖’呢?”郭剑10岁的儿子为爸爸心疼,但更为爸爸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赵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2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