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坚持问题导向 紧盯问题整改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文建美 2020-04-27 08: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4月26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安乡安障乡、陈家嘴镇、大湖口镇、安全乡、官垱镇、三岔河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督战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检查防汛保安、春耕生产等工作。

周德睿(右二)在安障乡德兴社区裕民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早稻育秧基地调研。

裕民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稻+蔬” “稻+油”等多种农业套种轮作生产方式为主,在社区的组织和运作下,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共计吸纳社员136户,其中贫困户53户,有力保障了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社员收益最大化。

安乡县依托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确立了优质稻、蔬菜、特色水产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水果、花卉、乡村旅游三大辅助产业,实现了以特色产业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效果。位于安障乡德兴社区的裕民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粮食生产、收购、加工、销售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他们以产业为平台,将贫困群众自有资源资产化,有力实现了持久脱贫、共同致富的目标。陈家嘴镇麻田岗村的稻虾共养新模式,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安全乡汤家岗村的大棚蔬菜、三岔河镇梅家洲村的绿色有机大米等主导产业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一路走来,周德睿到田间、进大棚、访农户,高度肯定各地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的做法。他指出,要实现稳定持久脱贫,发展产业是关键所在、根本之策,在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各地要切实强化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

周德睿在安造大垸晋丰滑坡堤段整治现场调研。

周德睿在安全乡汤家岗村利民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蔬菜基地调研。

每到一处,周德睿非常关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对涉及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危房改造、就业就学、医疗保障等方面问题问得十分仔细。周德睿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在确保中央和省里明确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全面摸清底子,找准问题短板,抓紧查漏补缺。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上级“回头看”、群众“天天看”、历史“永久看”。

当前,汤家岗村共有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3家,帮助194户392人解决劳务问题,其中有98户贫困户,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91人,为全村贫困户增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安乡县润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产业基地有320亩辣椒种植,可产鲜椒400万斤,预计产值480万元。近年来,官垱镇合兴村大力引导农户土地流转,以发展生态农业为主,配套休闲产业,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在安障乡安造大垸晋丰滑坡堤段,周德睿实地查看了堤段整治情况,听取了该县防汛保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周德睿强调,今年常德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安乡历来又是全市防汛抗灾的重点和难点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坚决按照全市防汛抗旱动员会暨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抓好防汛保安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抓紧对全县堤防险工隐患进行全面巡查和整治,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确保今年防汛抗灾万无一失,全力实现全市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3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