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充分履行协商监督职能 搁置两年的集中供水工程矛盾顺利解决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龚玉冰 肖胜利 编辑:陈纲 2020-04-27 14: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龚玉冰 肖胜利)4月23日,新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志红同志接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感谢电话,这个电话来自新田铺镇集中供水公司法人代表李晓春,他说:“感谢政协领导,我们这个拖了两年的供水工程终于能够顺利施工了!”

4月22日,在县政协的民主协商和监督下,通过大新镇、新田铺镇和县水利局的不懈努力,新田铺集中供水公司与大新镇铜鼓顶村民委员会签订正式取水协议,这个困扰新邵两年之久的新田铺镇清石溪集中供水工程矛盾终于得以顺利解决。

为从根本上解决新田铺镇16个村特别是该镇5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2018年,新邵县委县政府决定采取以奖代投的方式实施新田铺镇清石溪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该工程经邵阳市水利勘察设计院勘察设计,确定选址新田铺镇与大新镇交界处的铜鼓顶村清石溪为取水点。因该工程属于跨乡镇、跨区域取水,水源工程受到大新镇铜鼓顶村部分群众的反复阻挠,经多次协商调处,均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该取水工程搁置两年之久。水存储、过滤设备全部安装完毕,管道铺设已完成80%,但最后一步水源工程一直无法实施。

曾志红在下乡走访调研中了解该情况后,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到新田铺镇和大新镇进一步调研走访,并深入取水点实地察看。他先后三次登上铜鼓顶村,与重点人员促膝长谈,和铜鼓顶村支两委、离任村干部、老党员开展座谈会,研判查找问题症结。在此基础上,曾志红主持召开了有大新镇、新田铺镇村干部、供水公司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专题协商会。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表达了各自的利益诉求,发表了看法建议,形成了基本一致的协商意见。会后,就协商事项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办。

根据协商意见,大新镇党委政府在百余次走访、谈判、协商和多途径公德教育、政策宣传的基础上,明确该村派出谈判代表,与新田铺供水公司进行协商谈判;再次召开村支两委及群众代表会议,就饮水工程的有关事项进行讨论 ;同时组织铜鼓顶籍在邵工作人员、商界精英和有影响力的乡友采取分片包干重点户的方式做通重点群众工作,落实工作责任。随后,新田铺镇和大新镇党委政府迅速分组行动,在紧扣政策法规和提倡大局观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群众利益,谈判得以顺利进行,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攻坚,搁置两年的安全饮水工程矛盾终于顺利解决。目前,工程已正式开始施工,预计5月底可以完工供水。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龚玉冰 肖胜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