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培训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云鹏 龚燕 编辑:姜珊 2020-04-27 16: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xc.jpg

4月26日,衡阳市蒸湘区举办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培训演练。

红网时刻衡阳4月27日讯(通讯员 肖云鹏 龚燕)“山洪暴发了,请大家迅速有序撤离!”4月26日,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衡阳市蒸湘区举办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培训演练。

在蒸湘区雨母山镇红旗水库演练现场,“转移救援组”“避险转移(导路牌)”“志愿服务队”等队伍一字排开,演练模拟因持续暴雨,水位上升,山洪暴发,直接威胁到人民财产、生命安全的场景。在防汛演练现场指挥号令下,抢险队员令行禁止、配合密切,避险、转移、救援等工作迅速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跟真的一样,让我们既紧张又激动,教给我们许多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很接地气。”参演队员表示。本次培训分为业务学习和现场演练两个部分。业务学习邀请衡阳市水利专家集中授课,主要讲解了排查工程隐患、防汛物资准备、主要险情抢护等业务知识。课程专业性高、针对性强,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蒸湘区水利队伍的业务水平,更为该区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云鹏 龚燕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