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丨唐金华:心怀志愿者责任 贡献无私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王庚娣 编辑:王津 2020-04-27 12: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009.jpg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王庚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解群众燃眉之急,唐金华就是其中一位。

唐金华是永州市冷水滩区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社工,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主动放弃休假,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往娘家,大年初一便只身一人回到工作岗位,第一件事就是拿出1.2万元的私房钱来筹集口罩。

“我们的服务对象都是困难群体,这些防疫物资他们肯定舍不得买,也有很多人买不起。所以我就自己掏钱买了1080个口罩,送到他们家里去。”唐金华介绍说。

抗疫期间,唐金华与伙伴们一起辗转衡阳、邵阳等地筹措防疫物资,组织发动700余名志愿者一起前往防疫一线,共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以及快递小哥、外卖员、社区困难群众等群体免费发放各类口罩1万多只、消毒水2000多公斤、奶粉380罐、酒精500斤、饼干21件。唐金华在征得相关部门和服务对象本人同意后,发挥专业优势,经常为一些情绪不稳定的服务对象提供心理疏导,为弱势群体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与干预服务,帮助他们走出阴霾。

008.jpg

接受过唐金华帮助的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老人周玉秀对她非常感激,她说:“疫情期间很恐惧,天天宅在家里,甚至连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都不敢出去买。她知道后,就带了一些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来看我,还陪我聊天,让我不要害怕,做好防护。经过她的劝导后,我就做好防疫措施,出来买些生活物资。”

两个多月来,唐金华基本是白天清早出门,晚上11点才能回到家。因为长期在外为防疫奔走,无法兼顾对家人和家庭的照顾。疫情期间,父亲突发疾病,都没能好好照顾老人。那段时间,她特别内疚。她说:“我跟我爸说,我今年都不做了,就是陪伴你。然后我爸对我说,你去做你的工作。没有关系,你去!我能忍受。”

010.jpg

“只要把这个事情做好,使更多的穷苦人能够得到大家、得到更多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我觉得这条路是对的。”虽然突发重病,但唐海古依然鼓励女儿不要放弃,继续走自己的路。在父亲和家人的支持鼓励下,唐金华一边做公益一边照顾父亲,还把笔记本带到医院,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生病的父亲,虽然更苦更累,但她毅然前行。

011.jpg

唐金华身体力行投入到公益慈善活动中,同时也乐于做一名传播者,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周围的人,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团队里的志愿者曾映梅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她身上永远充满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会跟随她一直做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做公益以来,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个叫做‘致敬困难行善者’的项目。这些行善者,他们自己也非常困难,但是为了帮助别人,他们不惜去捡破烂、去卖血,来帮助那些和自己无亲无故的孩子或者是无亲无故的老人,我觉得自己比他们还差得远。希望未来我能够带着我身边的团队不断壮大,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奉献,为创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对于未来,唐金华这样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王庚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