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夏橙进入采摘期 果农喜收“黄金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绍云 编辑:王津 2020-04-27 16: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何绍云)4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向光村村民周盛湘家中在清洗、分级、包装夏橙,这批早熟的夏橙将以每公斤5.2元价格运往广东水果批发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427120304.jpg

当前正是夏橙采摘期,当地果农在做好疫情防控时,抓紧时机采摘销售。据介绍,向光村是全县贫困村,近年来,该村把夏橙种植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全村已种植1100多亩,80%的进入采摘期。周盛湘家中种植8亩,4亩已挂果,亩产约4000公斤,现在以每公斤5.2元的价格调往广州江南市场。

夏橙是江永县种植面积最大的夏季熟水果之一,每年4月中旬开花,次年5月成熟,成熟果实与橙花、成熟果与幼果挂在一株树上,形成“花果同枝、两代同树”的景观。夏橙具有“果形端正、橙黄光滑、肉脆化渣、酸甜适度”等特点,是柑橘错季销售、调节水果市场的时令果品,深受县内外消费者青睐,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绍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