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警方:双警联动、三地追踪 盗窃嫌犯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娜 编辑:张俊 2020-04-26 14: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监控摄像拍下嫌疑人当晚作案画面。

红网时刻株洲4月27日讯(通讯员 何云娜)醴陵市公安部门今日向媒体披露,通过视频侦查、实地追踪、前后阻截、搜索排查等手段,醴陵警方在株洲火车站附近抓获盗窃嫌疑人唐某德(男,42岁,湘潭市雨湖区人),破获案件40余起。

4月2日清晨,醴陵市来龙门街道办事处春天国际小区居民李先生准备驾车外出时,发现自己停在小区附近的越野车左侧后座玻璃和后挡风玻璃被人砸坏,尾箱内的现金及若干茅台酒被人盗走,损失价值高达数十万。李先生立即查看监控视频,但监控视频并不清楚,于是,他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考虑车主经济损失巨大,来龙门派出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破方案,联合刑侦大队侦查实战中心,安排精干警力共同跟进案件侦破工作。

为尽快找出盗窃嫌疑人,警方调阅大量周边监控视频展开侦查。受疫情影响,案发时不少人仍戴着口罩,分辨工作异常艰难。但侦查实战中心的视频图像侦查员克服困难,经过一天一夜的不间断甄别,终于摸排出可疑对象唐某德。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唐某德系前科人员,有盗窃摩托车和车内财物的前科,且近期有在醴活动轨迹。来龙门派出所认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准备实施抓捕。

锁定嫌疑人后,来龙门派出所民警先后多次前往湘潭、长沙、浏阳等地,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踪迹。4月10日,警方掌握到唐某德在湘潭到株洲的104路公交车上,立即部署警力兵分两路,一路从后驱车追赶,一路在前进行阻截。本以为唐某德插翅难飞,未曾想他竟提前下车,在株洲火车站附近失去行踪。

结合唐某德的作案特点,民警怀疑唐某德又准备来醴作案,就地重新调整抓捕方案,继续组织警力在株洲火车站附近的中巴车上仔细排查寻找。果然,刚排查到第二辆中巴车,就碰上了唐某德。被抓后,唐某德还苦笑称:“没想到,警察这么快”。

现查明:4月1日,唐某德从湘潭窜至醴陵市,在寨子岭盗窃一辆银灰色女式摩托车后,驾该摩托车行至春天国际小区附近,用随身携带的破窗器砸毁一越野车车窗,盗走其车内财物。同时,唐某德还曾在醴陵市城区范围内盗窃摩托车4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