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为21家参保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资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滕晔 编辑:王津 2020-04-28 08: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通讯员 滕晔)4月27日,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武陵源区就业服务中心大力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和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已及时为符合条件的21家参保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资金18.36万元。

针对当前疫情影响,为扩大政策受益面,武陵源区明确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按照政策规定,这些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技能提升培训、职工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支出,一方面提高企业的人才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减轻了企业的部分资金压力。据了解,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返还政策是政府为了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给予的支持,是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武陵源区就业服务中心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公众号、人社局网站、微信工作群大力宣传援企稳岗政策以及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并及时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拨付至符合条件的企业,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滕晔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5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