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卲阳县:整治文化市场 助推文明创建步入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 何伟 张晓亮 海娟娟 编辑:陈纲 2020-04-28 10: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 海娟娟)4月26日下午,邵阳县城区振羽广场人头攒动,近2000名市民群众集聚一堂,该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新闻出版局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收缴的非法书刊5000余册、盗版光碟2100余盘进行集中销毁。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发放知识产权、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手册1200余份。这是邵阳县因县制宜、紧扣文化市场维稳助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步入快车道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担当和引领全县文化市场文明创建的主体责任,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效针对全县疫情形势的变化和特性,因县制宜,科学建立文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做到复工复产忙起来,安全生产紧起来来,文明创建活起来。仅两个月来,该局先后三次组织县文化市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23家文化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其中对4家经营业主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这次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集中整治中,重点对校园周边、车站和快递服务业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有效遏制非法书刊在全县蔓延传播,确保了全县文化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邵阳县文旅广体局还特别注重落实责任机制,明确了局长带头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各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具体抓,釆取局领导包路段、执法人员包经营单位的责任制,实行月检查、季通报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各单位分个人年度考评台帐。


来源:红网

作者: 何伟 张晓亮 海娟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5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