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夏季团队无偿献血活动昨日开启,将持续至5月15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何富兰 编辑:吴思静 2020-04-28 10: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正式开启夏季团队无偿献血,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为献血首站。陈盼 摄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 通讯员 何富兰)4月27日清晨阳光正好。一辆献血车稳稳停靠在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食堂前坪,等待献血的志愿者已经排起了长龙。当天,长沙县正式开启夏季团队无偿献血,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为献血首站。

“无偿献血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长沙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锐减,高校尚未开学,无偿献血人数相比往年呈断崖式下降,血液库存较紧张。为保证医疗系统临床用血需求,长沙县根据上级要求将夏季无偿献血工作时间提前。

“公司员工们热情很高,7点半开始就有不少员工前来排队等待献血。”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体检的志愿者排队进入献血车内献血。工作人员还贴心准备了牛奶、面包等为志愿者补充能量。

在献血车内,企业员工周玲颖告诉记者,自己看到公司微信群里发的献血通知,就立马报名了,“献血对身体没有坏处,还能帮到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今年37岁的张晓燕是第五次献血了。“之前在大学就有献血的想法,只是当时体重不达标,没有机会。上班之后体重达标了,加上公司年年组织献血活动,我一有机会就来参加。”张晓燕说。

截至4月27日中午12时,近4个小时时间内,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站共献血77人次,累计献血25400毫升。据悉,此次夏季无偿献血活动将从4月27持续到5月15日。4月27日至28日为经开区企事业单位,随后还将依次在青山铺镇、高桥镇、金井镇等镇(街)开展团队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何富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