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给乡、村两级消防队伍发放消防器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2020-04-28 10: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4月27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乡、村两级消防队伍器材发放活动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军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午10点,消防器材发放活动正式开始,郭公坪镇、文昌阁乡、大桥江乡等11个乡镇代表上台领取了消防摩托车的“车钥匙”。活动共向11个乡镇发放消防摩托车11台、机动泵174台、水枪174支、水带1740盘等消防器材。

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落实消防责任、夯实农村消防基础建设、建设农村消防队伍等方式,确保了全县农村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好转。2016年,锦和、尧市、岩门、兰里、吕家坪、江口率先建成乡镇专职消防队伍,有效缓解消防队伍“远水难救近火”的困难。2019年,全县所有乡(镇)、村均组建了消防队伍,并完成了乡、村两级消防队伍的装备配备。农村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更加有效地保障。

车辆、器材操作培训。

车辆、器材操作培训。

发放活动结束后,各乡镇驾驶员和村消防队队长代表还领取了其他消防器材,县消防救援大队并为其进行了车辆、器材操作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