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恋爱之名实施盗窃 一条贷款短信揭穿所谓"男友"真面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何佑 编辑:彭笑予 2020-04-28 11: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何佑)一边甜言蜜语相哄,一边将黑手悄悄伸进了对方“腰包”。近日,益阳刘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莫名少了上万元,甚至背负了贷款,这一切竟是男友李某明所为。

4月25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假借恋爱名义实施盗窃的案件,查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明。

市民刘女士是益阳某民营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2019年4月,在公司组织的一次生产技能培训中,她认识了一名同来参加培训的新同事李某明。李某明曾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过十年,见多识广,谈吐文雅,风度翩翩,很快吸引了刘女士。刘女士婚姻不幸,李某明刚刚离婚,相似的经历拉近了彼此,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不久便同居生活。

2019年11月,刘女士发现,李某明突然越来越疏远自己了,有时甚至联系不上他。刘女士感觉有些蹊跷,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重新登录了自己支付宝(此前账户曾交给李某明使用),意外发现自己账户里的钱少了上万元。刘女士感觉不对劲,她赶紧检查自己的银行卡、微信等储蓄账户,发现损失多达数万元。尽管如此,刘女士还抱有一丝幻想,她希望李某明主动向自己说明情况。直至数天后,一条陌生的贷款信息发到了刘女士手机上,她彻底清醒了,下定决心报警。

4月24日,李某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李某明经常以恋爱名义接近同龄女性,待取得对方信任后,偷偷支取其银行卡工资、透支信用卡、冒用其身份办理贷款等。一旦“玩腻了”就甩了对方,既欺骗感情,又给对方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且行为具有较强的迷惑性,部分受害人深陷感情漩涡无法自拔,有的甚至根本没有报警。

4月25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何佑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