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茶农骆从文:致力做响“东江春”茶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袁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28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袁冰 龙子非 郴州报道

54岁的骆从文,2012年在资兴市滁口镇高湾村创建了资兴市毛冲头茶叶专业合作社,第二年就注册成功了“东江春”茶商标,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湖南省(郴州)农产品博览会的金奖,2018年还获得了郴州第三届茶王赛金奖。

一户一产业1.JPG

骆从文回想自己这些年一路走来,捕过鱼、开过矿,都没赚到什么钱,最后还是转型做起了茶叶的种植和加工。他参加了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新型职业农民茶叶专业技术培训后,种植技能、茶叶品质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也就水涨船高了。

“我去之前是想学到茶叶种植和茶叶管理,怎么施肥这些,再一个,加工技术这些都想学习学习,像以前传统的那些感觉好像有什么问题都不知道怎么解决。”骆从文说。

2015年,骆从文通过新型职业农民茶叶专业培训后,对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更是充满了信心,他在保证茶园现有规模的基础上,把“东江春”茶打造成有机绿色的新名片。

一户一产业.JPG

“要改善茶叶的质量,就从现有的茶园来解决,向有机方面、绿色方面来解决这个质量问题。通过学习,引进了物理防控技术、诱虫黄板和杀虫灯以后,提升了茶叶的质量,不打药了,茶叶品质上来了,销路会好些。"骆从文说。

骆从文对合作社的茶叶基地全部施行了绿色物理防控,还引进了“黄金茶”这一新品种,进行规模化种植和加工。目前他的合作社已发展社员122户,拥有标准化产房1100平方米,茶叶基地1200亩,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走上了“统一生产、统一技术、统一加工和统一销售”的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袁冰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