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丨临武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立足岗位强化保障 推动脱贫攻坚有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刘娟娟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4-28 12: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志锋 刘娟娟 记者 姜姿 整理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临武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立足岗位,强化保障,积极发挥参谋、牵头作用,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投入力度,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

临武县扶贫办

今年,临武县扶贫办将全面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机制,对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督促落实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全县主要抓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的脱贫和增收,通过兜底保障、开发公益性岗位和产业就业以及社会广大的力量,来帮助他们脱贫增收,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人均平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在就业方面,通过复工复产、扶贫车间还有扶贫基地,示范合作社,扩大就业岗位;通过就业超市、微就业平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提供就业信息;通过扶贫政策的提标,提高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增收。

在产业方面,通过提高自主发展的奖励标准,以“1+1”产业基地示范合作社的带动,还有临武柚、临武辣椒、临武香芋、临武烤烟特色产业带动,实现贫困户自主发展,贫困户自主参与经营入股,帮助销售、实现增收。全力实现全县6388户19782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全面进入小康。

临武县扶贫办脱贫攻坚“军令状”

1、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县未脱贫423户、925人全部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

2、确保全县6388户、19782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3、确保全县31个省市重点贫困村达到“一确保”(即确保贫困发生率为0)、“两完善”(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

4、确保2020年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排名中继续保持先进行列。

临武县财政局

2020年,临武县财政局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对精准扶贫的投入力度,通过建章立制,完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扶贫资金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让每笔专项扶贫资金都发挥应有的作用,确保临武县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全县重点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进一步提高用于产业发展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其他整合资金占比,补齐农村饮水安全运行必要的基础设施的需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2020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库动态调整,做好项目库论证,严格入库审查,加快对资金的支出力度,推进项目实施;同时也强化对资金监管制度的要求,规范资金的使用范围,要推进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强化绩效评价的结果运用。

临武县财政局脱贫攻坚“军令状”

足额保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确保县级资金安排达到省级资金安排脱贫攻坚90%以上。县级拟安排扶贫专项资金3349.1万元,精准扶贫专项经费704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安排1400万元(上级),精准扶贫工作专项经费704万元,扶贫特惠保106万元,雨露计划240万元(上级),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21万元,帮扶奖补270万元,公益性岗位149.1万元,金融扶贫200万元(上级),产业扶贫500万元,脱贫攻坚自然村道路硬化200万元,贫困村饮水安全300万元,教育扶贫440万元,健康扶贫480万元,代缴养老保险128万元,代缴医疗保险500万元,残疾人就业扶贫3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助学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锋 刘娟娟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