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4-28 14: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4月27日上午,浏阳召开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会议,深入了解全市红色资源现状,研究解决当前问题与困难,全面推进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安排部署“五一”旅游工作,促推全市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作为红色热土、将军之乡,浏阳现有革命类不可移动文物74处、革命类可移动文物9937件(套)、革命文物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4处、革命类纪念馆4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个、省级红色文旅小镇1个,红色资源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位居全省前列。

无处不在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赋予了浏阳人民坚韧果敢的精神特质、敢为人先的奉献情怀,同时也为浏阳的旅游开发,特别是红色旅游发展提供了支撑和动力。

为了做好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工作,掀起文旅消费热潮,浏阳推出了十大重点活动、四大优惠政策、“五进”景区工程,举办大围山杜鹃花节、浏阳河乡村美食文化节等节会活动,推动官渡田螺小镇、永安中华老种子博物馆等新业态新项目迎客。

黎春秋指出,红色资源是浏阳的宝贵财富,为浏阳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让浏阳的红色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黎春秋强调,要打造一个引擎。以耀邦故里和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为龙头,带动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

黎春秋要求,要处理好一个关系。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将保护作为利用的基本前提,把利用作为保护的有效手段,积极争取将浏阳红色资源保护纳入项目支持,严守文物保护的安全底线;做好红色资源研究,通过系统梳理、精心展示,把浏阳的红色故事讲得更生动、更形象。

黎春秋要求,要挖掘三个价值。要挖掘好教育价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教育培训计划,让浏阳干部就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要挖掘好精神价值,提炼好、弘扬好红色资源背后的浏阳精神,从中汲取无穷的力量;要挖掘好经济价值,将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游结合,实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黎春秋同时强调,要切实将“五一”期间的旅游活动组织好,牢牢把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完善景区景点交通疏导方案,确保假期旅游安全、有序、畅通。

市领导邱山东、李爱民、喻辉、刘仙娥、周明、廖伟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