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家门口的“扶贫公交”

来源:红网 作者:胡耀文 邓璐 编辑:康晓乔 2020-04-28 13: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公交”进村来。

“扶贫公交”在道路上行驶。

“扶贫公交”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靖州站记者 胡耀文 邓璐)2019年以来,湖南省靖州县加速推进“扶贫公交”进村工程,解决村民“出村难”、农产品“出山难”问题。“扶贫公交”开进村,不但方便村民出行,还带动村民增收和村里经济发展。

每天早上7点半,甘棠镇平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向海燕,干完家里的活,就穿上工装,准备去城里上班。

“现在公交车通到我家门口了,出门就能坐车,上班方便多了。”今年45岁的向海燕,经帮扶工作队推荐,在县里甘太工业园的一家企业务工。今年,村里开通了公交车,向海燕每天坐着公交车上下班。10多公里的距离,原本走路要花费近1个小时,现在村里通了公交,只要短短10几分钟。

“有公交车方便多了,现在在工业园做事,收入翻了一倍。”向海燕说,她原来只能在镇上打零工,收入不高,现在一个月能挣好几千元。

在太阳坪乡太阳坪村,自从“扶贫公交”进村后,一样的路程,以前村民进城坐班车需要8元,“扶贫公交”开通后只要2元,而且65岁以上的老人还能免费乘坐。

该村村民胡爱华也切实的享受到了交通便利,“以前公交车没通的时候,我都是骑摩托车进城去卖菜,一次性只能够拉四五十斤,现在有公交车了,一次性可以带一百多斤菜去城里卖,方便又省时。”胡爱华说,“扶贫公交”方便了农货进城。

“早上和下午的人比较多,卖农产品的、上学的、上班的都有。”县城乡公交公司司机武政负责跑“甘棠—汽车站”公交班线。“'扶贫公交'班线的开通正是方便市民群众出行。”武政介绍,这条线路有8辆公交车往返跑,大约30分钟一个班次。

目前,该县已开通公交班线22条,其中城乡公交13条,覆盖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附近40个村。最长线路有56公里,全程票价4元。

靖州县城乡公交公司经理李滔表示,计划在2020年10月底,争取在靖州所有的大乡大镇,包括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村寨全面覆盖公交班线,方便老百姓出行,让农产品能够出山,减轻老百姓出行的压力和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耀文 邓璐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