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驻村辅警积极走访摸排 锁定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喻静 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0-04-28 14: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喻静 记者 李丹)自长沙县公安局“神剑1号”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江背派出所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并发动驻村辅警积极走访摸排,为破案提供线索。4月26日,江背派出所驻村辅警李畅通过多次走访、摸排,锁定并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刘某成,经审讯,刘某成已供认在江背辖区作案多起。

江背镇江背社区从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针对案件类似发案情况,江背社区驻村辅警李畅积极认真开展调查走访,在案件回访过程中,李畅通过向受害人和群众了解情况、调取视频等手段,发现并锁定嫌疑人刘某成,随即联系江背派出所办案组民警对此人开展侦查。

4月26日下午3时许,李畅在江背集镇进行日常Y库采血工作时,偶然发现有一中年男子身形与嫌疑人刘某成极其相似。当时周边没有其他警务人员,为避免惊动嫌疑人,李畅不动声色,观察周边环境并留意嫌疑人的动向,在旁边几名店铺老板和热心群众的积极协助下,李畅对嫌疑人刘某成实施了拦截控制,并将其带回所里审查。

经审讯,刘某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在江背辖区内有多起入室盗窃刑事案件都是其所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已被刑事拘留。

江背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驻村辅警李畅对辖区内发案趋势分析研判到位,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有力打击了盗窃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为江背派出所顺利完成“神剑1号”行动控发案、多破案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喻静 李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