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头盔送下乡 骑车出行幸“盔”有你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2020-04-28 14: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_副本.jpg

民警给驾驶员示范如何正确戴头盔。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叶繁)为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4月27日,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杨林中队走进草市镇开展“送头盔下乡,保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向驾驶员免费发放安全头盔、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头盔对与骑行者来说,就相当于小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都是发生事故时自我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没有了头盔就等于没有了安全保障,今天我们把头盔送给您,您骑行时一定要记得戴上安全头盔.......”在安全头盔发放前,民警还现场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骑摩托车戴头盔的重要性进行讲解以对正确戴安全头盔进行演示,宣传“一盔一带”对保护生命安全的积极作用,教育广大群众驾乘摩托车要办理牌证,要按规定戴好安全头盔,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闻声而来,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排好队有序的进行登记、领取头盔。此次活动,共发放头盔70顶,使驾驶员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卫意识,有效提高了农村驾驶员安全头盔的佩戴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