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以书画为媒 赴“清风之约”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4-28 13: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以书画为媒 赴“清风之约”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小波 周维标 罗建峰)“这幅画了三把收起的伞的美术作品寓意深刻,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伞’破‘网’行动的真实体现,很形象很生动。”4月27日,在湖南省武冈市廉政书画作品评选活动现场,专业评委看到龙溪镇纪委选送的美术作品时如是说。

廉政书画作品评选活动,是武冈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的又一务实举措,做到书画创作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全面体现时代特色和廉政风尚,弘扬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主旋律。参加评选的66幅书画作品,全都出自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人民教师之手,大家用书法、绘画、剪纸等作品传承国学经典,弘扬廉洁新风。

评选的书画作品中,既有廉政格言警句,又有廉政剪纸印痕;既有廉政诗词歌赋,又有廉政国画漫画。这些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艺术美的享受中领会到润物无声的文化启迪,受到廉政教育洗礼。经过该市书协美协专业人员评议,最终书法组、美术组各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4件,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及优秀作品将在荷塘展出。

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参观后深有感触:这些廉政书画作品寓意深刻,雅俗共赏,既有艺术享受,又有文化熏陶,能够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的熏陶中提升修养,受到启迪,将所思所想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自觉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