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 2020年度“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涵 唐凌云 编辑:于佳丽 2020-04-28 16: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003.jpg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杨雅涵 通讯员 唐凌云)为保障全区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满足广大妇女生殖保健需求,4月26日,由永州市冷水滩区妇联牵头,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共同组织,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度适龄妇女“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开启。

“两癌”是两类危害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举行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冷水滩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政府每年组织我们广大女性同胞进行‘两癌’筛查,我觉得很有必要,‘两癌’筛查可以通过检查预防是否有乳腺癌、宫颈癌,这样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杨村甸乡居民陈丽芳说道。

此次“两癌”免费筛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HPV检查、宫颈脱落细胞、乳腺彩色超声等检查项目,免费筛查对象为全区35-64周岁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涵 唐凌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