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扶贫“及时雨”下到贫困户“心头”

来源:红网 作者:徐旭晓 欧阳群峰 编辑:于佳丽 2020-04-28 15: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徐旭晓 欧阳群峰)“这笔钱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上级动作这么快。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的日子肯定越来越好!”宁远县水市镇天堂山村贫困户蔡苏成想到即将获批的扶贫小额信贷和地里的烤烟苗,眼眶略微湿润。

宁远:扶贫小额信贷 “及时雨”下到贫困户“心头”副本500.jpg

宁远县水市镇天堂山村贫困户蔡苏成今年承包了50亩地种植烤烟,但是因为资金问题,烤烟种植的各方面都有些力不从心,烤烟的长势甚至都受到了影响,这让蔡苏成忧心忡忡。在了解到县里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之后,蔡苏成试着写了一份贷款申请书交给水市镇扶贫站。得知相关情况后,水市镇扶贫站联合农商行梅岗支行实地到户走访了蔡苏成家,对标“四有两好一项目”,对他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了解。通过调研,认为蔡苏成符合相关条件,同意将其列为贷款人员,上报县扶贫站、农商行进行申报,择日放款,解决了蔡苏成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宁远县将小额信贷作为发展产业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对接,着力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变“输血”为“造血”,着力实现全县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能脱贫”的目标。各乡镇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鼓励有贷款意愿、有生产经营能力、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申请使用扶贫小额信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同时推进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作为贷款使用的主要载体,与贫困户建立有效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多家多户抱团发展、“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等模式,满足更多贫困户的贷款需求,确保扶贫小额信贷用得好,贫困群众真正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徐旭晓 欧阳群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