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乌山街道:阳光征拆,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家 王延洲 杨艳 编辑:张立 2020-04-28 22: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921677004550122768.jpg

长沙望城区乌山街道“货运物流板块二期”项目征拆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建家 王延洲 记者 杨艳)4月27日,是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货运物流板块二期”项目征拆正式集中签约的第一天,高冲村党员周先生特意从外地赶回,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说,支持乌山建设,是乌山人的分内之事。

“过去是‘你要我拆’,现在逐步转向为‘我愿拆’。” 望城区乌山街道“货运物流板块二期”项目征拆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文曙光介绍,征拆征收,事涉公共利益, “一把尺子量到底”,正是上演项目建设“加速度”的制胜钥匙。为了确保公平公正,街道创新推出“两个保证三个严禁四个一律”工作机制原则,确保“绝不让先签约者吃亏、绝不让后签约者不当得利”。4月24日,“货运物流板块二期”重点项目征拆“预热期”签约,短短3天已提前完成“货运物流板块二期”项目总征拆量签约任务的80%。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持续牢固树立“党建+项目”的工作理念,实现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全覆盖,并在街道范围抽调100多名优秀街、村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征拆任务包干,构建了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大兵团”联合作战的工作体系。面对征拆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各种新问题,一线党员干部坚持用真诚服务居民,用细致打动人心,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今天没谈好,就明天再去。只要居民有时间,不管是周末还是夜晚凌晨,乌山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外地的务工居民回来签约了,年已七旬的居民搬出了自己的住所,经营多年的商铺主动撤离。“只要不怕辛苦,坚持站在群众的利益角度去思考,都可以找到一把打开心扉的‘钥匙’。”望城区乌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文侠告诉记者,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也一定会让乌山的未来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家 王延洲 杨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8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