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到基层乡镇督查“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黄超 周奕 编辑:王津 2020-04-28 22: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1.jpg

实地对比查看房屋拆除前后现状。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周奕)4月27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到安平镇、白马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空心房”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陪同。

在安平镇梅家村、石联村,白马镇隔山村,谢学龙随机抽查“空心房”拆除现场,实地对比查看房屋拆除前后现状,深入了解复耕复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宅基地审批管理、村庄规划等工作的实施情况和整治工作开展的难点、房屋公示、拆除工作经费的使用、拆除安全管理、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谢学龙强调,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支持、主动参与“空心房”整治工作。要严格把握政策,规范工作流程,依法依程序办事,严控廉政风险,稳步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要加强“空心房”拆除后建筑垃圾清理工作,认真贯彻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发挥土地利用价值,推动“空心房”整治工作见成效。要引导农户在被拆房屋旧址上及时复耕复绿,科学规划设计,新建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等生态景观,改善村内生态环境,实现村容村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涟源市分站

作者:黄超 周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