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学新技能 石鼓区开展贫困劳动力养老护理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林 罗婧青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29 08: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衡阳市石鼓区贫困劳动力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黄沙湾街道青石村正式开班。

此次养老护理培训班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相结合。

红网时刻衡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刘俊林 罗婧青 记者 石珊)“政府想得周到,让我们在家门口免费学技能!”4月26日,衡阳市石鼓区贫困劳动力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黄沙湾街道青石村正式开班,青石村50名贫困劳动力、农村转移劳动力参加为期七天的培训,该村贫困劳动力欧桂花感激地说。

此次养老护理培训班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相结合,课程包括护理员职业素养、护理员工作内容、基础护理理论、老年照料护理技能、疫情防控知识等。培训结束后将开展考核鉴定,通过的人员将获得职业技能证书。

今年1月份,石鼓区人社部门在角山镇和平村开办了一期贫困劳动力现场培训,2月份开展了一期线上育婴师技能培训班。本次的贫困劳动力现场培训班,在当前“抗疫”与“扶贫”的关键时刻,具有积极意义。

前期,石鼓区通过“面对面”的地毯式摸底,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诉求。石鼓区人社部门作为此次培训班的主办方,对重点贫困劳动力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该局通过与镇(街道)强强合作,在保障参训学员安全的前提下,把技能提升行动与就业扶贫完美结合,积极扩展培训后续服务,建立参训学员学习交流微信群,为贫困劳动力学员提供线上教学服务,搭建永久职介桥梁,帮助参训学员畅通就业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林 罗婧青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