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种罂粟当野菜吃 怀化铁警现场说法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楷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4-29 09: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老人种罂粟当野菜吃。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楷 赵盼红 许又林)近期,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民警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安排,深入辖区走访巡线,发现一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菜地,民警立刻找到种植者,现场说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4月28日,新晃站派出所民警在管内警务区开展线路基础工作,发现有一块菜地里种植有毒品原植物罂粟,有的已经开花结果,数量共计有45株。经走访调查获悉,罂粟苗是附近一个姓涂的老人家所种。

民警来到涂某家里进行询问,了解得知,涂某今年69岁,一直在家务农。涂某介绍,自己并不知道罂粟是毒品的原植物,以为就是一种野菜,不仅吃起来味道鲜美,而且罂粟壳很香可以用来当成火锅香料,罂粟根又可以拿来喂猪喂鸡,所以便在自家菜地里种起了罂粟。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合地方公安现场说法,对涂某及周边村民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普及,使大家认识到非法种植一定数量的罂粟会构成犯罪,强化大家的拒毒、防毒意识。

随后,涂某在民警的协助下主动铲除罂粟,并保证今后不再种植。目前,涂某已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楷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