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8万多名学生全面复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义亮 编辑:姜姿 2020-04-29 10: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f8e4495ecd8e4df887f20fb14788fa55_副本.jpg

幼儿园老师教授孩子做洗手操。

5a58cb0e2b0041ad8e48b3ca0123f66f_副本.jpg

各小学进行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郴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义亮)4月27日,湖南省汝城县各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按照上级要求顺利开学,至此,全县各级各类学校8万多名学生成功通过四个批次全面、顺利复学。

连日来,汝城县高度重视复学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坚决落实“组织领导到位、包干负责到位、培训指导到位、健康摸排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的六个到位,通过凝聚多方合力,充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举措,强化工作督查,确保了学校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井然有序,开学后安全平稳,消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使家长们放心、安心。

开学后,全县各学校将继续严格执行“两案九制”要求,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坚持守好第一道关卡,每天认真落实好师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制度,教职员工、学生每天进入校园须第一时间监测体温,一律严禁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科学安排师生的作息时间,实行错峰上学放学、错时分餐、分散用餐,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帮助学生尽快调整状态,激发学习动力,汝城县全体教师逐一对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和诊断,精准分析学情,区别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学科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教学计划,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对线上学习效果不达标的学生进行个别化辅导,对暂缓返校学生,实行一人一策,做好在线学习帮扶指导及心理疏导工作。对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所耽误的课时,采取每个工作日增加1课时、调整双休日、适当推迟放暑假等方式补足,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义亮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