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满儿时的味道——酸酸甜甜“三月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林彬 杨泽江 编辑:康晓乔 2020-04-29 10: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林彬 杨泽江)处处充满生机的春天,各种时令水果纷纷抢鲜上市,挑起了人们的味蕾,也吸引着大家尝鲜的脚步。而在湘西野外一种叫做“三月泡”的野果子也毫不逊色,以其特有的风味赢得人们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00429103926.jpg

“三月泡”又名山莓、树莓、山抛子、牛奶泡、四月泡等等,地方不同叫法也不同。从清明到谷雨时节,三月泡陆续成熟,公路两旁、树林边、草丛里……到处都是”三月泡”的身影。红红的果子星星点点挂满枝头,个头和野生樱桃一般大小,样子就像缩小版的草莓,让人爱不释手,又让人垂涎欲滴,摘上一捧一把塞进口里,酸甜的果汁充满口腔,分明就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微信图片_20200429103943.jpg

“三月泡”酸甜可口的味道是许多小伙伴童年最美好的滋味,虽然很好吃但也要看仔细、认清楚,别搞错品种,还请注意以下几点:

1.择优而食

挑果形肥大的、果粒鲜红无杂色的,不要摘贴地面的,贴地面的果实大多被虫子爬过,还容易沾灰尘,不太干净,不要摘食。

2.避免误食打过农药的

在摘靠近农田的“三月泡”之前,一定要向当地人询问清楚,确定没有打过农药的,方可去采摘。这个一定要注意,因为刚被打过农药的地方,还没起化学反应,眼睛是看不出变化的,有的农药没什么气味鼻子也很难闻到。所以必须要问清楚确认无误后,再去采食,避免中毒。

微信图片_20200429103933.jpg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林彬 杨泽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