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脐橙果园里水花四溅,大通湖扶贫“小马达”滋出银花花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易元香 编辑:张俊 2020-04-29 11: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徐钢 易元香)“我宣布,新型水肥一体化高效节能喷灌系统正式启动!”4月29日上午,随着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平平果业总经理李光全一声令下,脐橙果园里水花四溅,一片欢呼。这是今年公司为助力扶贫攻坚而引进的一套全新自动喷灌系统。

3.jpg

喷灌系统水管铺到了每棵果树下。

31ca6b58f6a379815377c42082825a9.jpg

喷灌系统正式启动。

平平果业是2015年河坝镇引进的重点扶贫产业,主要从事脐橙种植和销售。通过4年多的经营,公司已由开始的46亩发展到现在的1300多亩,年产量达300万斤。同时吸纳了68户省级贫困户进入公司,仅用两年时间就全部“摘帽”。今年为了进一步助力扶贫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公司投资32万元建成了这套水肥一体化高效节能喷灌系统。李光全介绍,他的26000棵果树原来的水肥施用,每次需要10个人5天时间才能完成;用上这套新型喷灌系统后,只需一个人5小时就可以完成。而且这种高效喷灌可以使他的果园每年增产10万斤以上。他很有信心把小小脐橙做成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易元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