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召开全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欧阳桂 编辑:姜姿 2020-04-28 18: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9084728.jpg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 (通讯员 夏峰 欧阳桂)4月27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主持召开全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主体作用,实现各项事务治理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推动全县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主题畅所欲言,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彭生智指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体现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治理”深入思考,在治理体系方面,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小区(街区)、楼栋和自然村(屋场)、家庭为基点,把城区的县、街道、社区、小区(街区)、楼栋五级管理模式,乡镇的县、乡镇、自然村(屋场)、家庭四级管理模式固化好、完善好;在治理能力方面,要在实现各项事务治理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在治理保障方面,要进一步理清基层职能职责,合理分配社会资源,实现权责对等;在治理措施方面,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安创建、党员到社区报到、村规民约等为载体,积极创新形式,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治理能力提升;在治理效果方面,要更好、更快、更全面地做好信息反馈,为市民营造更安全、更稳定、更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治理责任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要求,同时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桂阳县实际,按照“明确责任制、公示制、承诺制、报告制”的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一批基层治理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桂阳经验,贡献桂阳智慧。

县领导黄力、邓艳红、胡永华、张久辉、朱锐、刘久正等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夏峰 欧阳桂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