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脱贫路上的楠竹福地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李宏松 编辑:马丽红 2020-04-29 17: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整理报道 摄影 李宏松

湖南桃江,这个美若桃花的地方,漫山竹海,葱绿幽深。过去村民守着满山“宝贝”,白白受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桃江一跃成为湖南产笋第一大县。当地政府致力于发展竹产业精深加工和特色美食加工,“桃江竹笋”还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桃江成了竹之福地,楠竹成了贫困户的福星。

每年冬春季节,村民都会上山挖楠竹笋子,运到城里卖给竹笋加工厂。工厂根据不同的竹笋材料,采用不同的加工方法,制作出各种不同风味的竹笋。楠竹及其制品为当地村民带来越来越丰厚的经济效益,人们生活有了保障,幸福感逐渐提升,脱贫的村民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比桃花还灿烂。

村民在山上挖笋,这里竹笋长得高大粗壮。

村民将竹笋送往加工厂,一般现场结算酬劳。

竹笋加工厂的工人均为当地村民。

竹笋加工厂为当地村民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

家门口就能打工,人们工作分外有劲头。

竹笋加工车间内部。

竹笋加工车间内部。

工人们忙碌而有序。

竹笋精深加工环节。

桃江八珍竹笋全席。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李宏松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