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农耕文化打造魅力乡村 沅江“洞庭乡愁”文旅项目正式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陈思雨 黄拥军 编辑:张俊 2020-04-29 14: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嘉宾为“洞庭乡愁”文旅项目奠基。.jpg

出席嘉宾为“洞庭乡愁”文旅项目奠基。

沅江“洞庭乡愁”文旅项目启动奠基仪式现场。.jpg

沅江“洞庭乡愁”文旅项目启动奠基仪式现场。

暖场节目表演。.jpg

暖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益阳4月29日讯(记者 刘丽 陈思雨 通讯员 黄拥军)4月29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沅江市分会场“洞庭乡愁”文旅项目启动奠基仪式举行,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宣布开始奠基。

“洞庭乡愁”文旅项目,是由湖南同程亲和力公司联手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共同打造的大型文旅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项目集洞庭文化体验、研学旅游、主题游乐、现代农业及田园风光、文创产品、休闲康养为一体,以创建国家级旅游乡村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生态康养基地、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等为总体目标,彰显并提升洞庭民俗乡土文化、人文历史文化,洞庭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底蕴,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旅游目的地。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编制和审批,风情玫瑰园、动植物标本馆等项目初具规模,旅游研学基地、乡村旅游公路、基础配套设施等建设相继启动。

“‘洞庭乡愁’文旅项目是沅江市委、市政府2020年十件大事之一,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在致辞中表示,“沅江将以开放的思维,务实的态度,快捷的工作节奏,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也希望投资方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建好项目,用心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情、记得住乡愁’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沅江市围绕“二次创业”主题,聚焦“产业强市、生态名市、文化特色市”发展目标,构建“湖城、湖岛、湖洲、湖乡”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湖上之城、康养之都。沅江坚持以湖为脉络,优化城市布局,以治水为契机,再造水生态,发展水经济,以“五城同创”为抓手,打造“五宜城市”;抢抓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机遇,推进水上运动小镇、渔民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依托洞庭湖优势资源,合理利用实验区,建成极具魅力的国家湿地公园,开辟以莲花岛、赤山岛、漉湖等为主的水上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发展“四水农业”,深入推进交通走廊、绿色走廊、生态水廊和鸟廊建设,引领乡村振兴,并取得了相应成效。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中共沅江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陈思雨 黄拥军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