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毅赴洞庭湖流域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方争辉 陈静 编辑:张立 2020-04-29 18: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9175834.jpg

4月2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毅到岳阳、常德等地检查调研防汛准备工作。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方争辉 陈静)4月2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毅到岳阳、常德等地检查调研防汛准备工作。

冯毅一行先后勘察了君山区华龙码头、华容县新华垸、安乡县松滋河等地,检查各地民兵防汛器材库,听取人武部防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水情、工情,对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出险,需部队组织抢险处的进出道路等周边环境进行勘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毅指出,防汛抗洪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军地各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联系,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准备;要建立群防群治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群众主体作用和能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要坚持军地联动,构建军地信息共享机制、研判会商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努力形成军民携手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强大合力。

冯毅强调,要区分大中小汛情,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汛预案和措施,加强预案演练,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要突出抓好重点备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工程调度、巡查防守,强化应急物资靠前储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抓实集中轮训、常态备勤,当好抢险救灾主力军,做人民群众的坚实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方争辉 陈静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