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家民企入驻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李赛凤 编辑:张立 2020-04-29 23: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42918205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兵 李赛凤)为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扶贫行动,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4月29日下午,全省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百企入驻、千品上架”活动在长沙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省扶贫办、省工商联联合举办,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长沙,其余13个市州设分会场。启动仪式上,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平台的入驻流程、产品推广方式以及开展“百企入驻、千品上架”专项活动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是在湖南省扶贫办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建立的消费扶贫综合型服务平台,以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为主,实现贫困地区产品的在线展示、网上交易及创新创业。

QQ图片20200429182058.jpg

企业入驻签约书。

目前,全省共有6000家民营企业参与了“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行动,精准帮扶8122个村,累计投入资金91.5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03.5万人。但产业扶贫的企业和贫困村存在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为解决此问题提供了合作空间。

截至目前,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已与平江县、江华县、邵阳县、娄星区等11个区县签订运营商合作协议,同时面向全省积极完善服务网点建设,并与全省1891家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共上架产品2962个。

QQ图片20200429182038.jpg

现场签约。

活动当天,省市共有150家民营企业与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成功签约。20家民营企业在现场集中签约,其余130家民营企业在分会场签约。现场签约企业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张健表示,要动员社会力量采购扶贫产品,使企业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实现对贫困地区的精准帮扶。全省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体现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要加大力度,从扩大消费扶贫行动范围、拓宽消费扶贫参与形式、推动消费扶贫活动持续开展等方面积极投身消费扶贫行动。省扶贫办和省工商联要加强联系沟通,把消费扶贫作为促进“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行动开展的重要专项活动进行推进,各市州扶贫办和工商联也要做好相应服务,指导民营企业开展好消费扶贫活动。要从严把扶贫产品质量关、做好公共支持服务、进一步营造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等方面工作发力,推动消费扶贫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李赛凤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60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