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春之影像(五)“彩虹”服务团 温暖企业“连心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温琳 尹姮 吴梦洁 编辑:姜珊 2020-04-30 18: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新春,猝不及防,株洲迎来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激情酣战,这是一次举城聚力的向光逆行,这是一幅众志成城的历史定格。阴霾散去,春光烂漫,历经峭寒,倾城欢颜,还是车水马龙,依旧山河明媚,让我们穿越云端,走进春天里的株洲,感受生产生活的温暖,项目建设的火热,城市奔跑的新动能。

QQ截图20200430140712_副本.jpg

董家塅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小伍介绍“彩虹”服务团的情况。

“我们是‘彩虹’服务团,我们的职责就是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在株洲芦淞区董家塅街道的各类企业中活跃着一支由董家塅街道办事处组建的温暖企业“彩虹”服务团 。

董家塅街道是株洲市两大千亿产业集群的集结基地,也是典型的厂居型社区,辖区内分布着中航南方公司、608所等3家大型央企,以及87家规模以上企业、52家中小微企业,辖区5万多居民、户家庭90%都是辖区企业的职工家属, 90%社区均是老旧小区。为了统筹抓好辖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街道从200余名机关、社区干部中,精选出一批懂业务、敢担当、能干事的党员,给他们统一佩戴上“彩虹网格”徽章,成立了党员助企“彩虹”服务团。

目前,董家塅街道已全面构建“彩虹网格+”管理模式,即利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进行分众化、个性化精细类别管理,一方面完善网格服务团助力企业发展工作制度,壮大彩虹服务团队伍,为辖区企业提供及时、专业、全面的服务,当好企业的“参谋”;另一方面,彩虹服务深入到社区,对百姓群众进行让更加便捷精准人文化的“保姆”式服务,优化提质对企业服务,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护航员”、社会和谐的压舱石。

策划 株洲市委宣传部

出品 株洲市新媒体中心

执行策划 尹姮 张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温琳 尹姮 吴梦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