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拍怀化易地扶贫搬迁户:住进新房子,分了菜园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渊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4-29 17: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彭渊林 怀化报道

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要让老百姓“搬得出”,更要让搬迁户“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过上脱贫致富的美好生活。

目前,湖南怀化有10万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他们从农村搬出来后,生活如何?是否适应?有何生计?

4月28日,记者走访了芷江七里桥沅州新城、麻阳龙升家园、沅陵太安社区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深入了解搬迁户的“社区生活”。

“哒哒哒……哒哒哒……”太安社区制衣扶贫车间内,40多名员工正在紧张地赶制一批服装。一位大姐对记者说:“在这里工作,既顾家,又有收入,比外出打工强多了!”

而这,不是个例。目前,怀化市有270家扶贫车间已恢复生产,吸纳就业人数15014人。

“将军!哈哈哈,我又赢了!”在麻阳龙升家园老年人活动中心,几位老人正下着象棋。而在隔壁的图书室内,68岁老人向泽福则沉浸在书的海洋。

“社区生活好啊!”向泽福感叹道,“没事就来看看书,跟老朋友唠唠嗑,晚上还约了跳广场舞嘞。”

记者在几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到,社区内,警务室、文化娱乐室、医疗服务点、超市等服务设施一应配置齐全。搬迁户梁兰香笑称:“我们社区比城里好多小区都要方便嘞!”

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个社区的周边,都有一大片菜地。原来,这是社区为搬迁户们开辟的“微菜园”。

“自己种菜,既不花钱,又有事干,这个菜园很得我心啊。”78岁老人黄呈召扛着锄头,手里提着刚摘的新鲜蔬菜,乐呵呵地说,“干了一辈子农活,还是吃自己种的菜舒服。”

日下西山,晚霞映染天边,社区也开始热闹起来。下班的工人、放学的孩子、纳凉的老人······呈现一幅温馨幸福的画卷。

“我们从大山里搬出来,过上了城市的生活,又享受着农村的味道!”广场边,外出散步的搬迁户们笑声连连。

来源:红网

作者:彭渊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