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杜鹃花——你是落在东安的彩霞

来源:红网 作者:肖申军 于佳丽 编辑:张俊 2020-04-30 15: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将至,湖南东安川岩乡上届头将军棋万亩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登山赏花。

川岩乡上届头村最高处将军棋海拔1211米 ,属于越城岭山脉, 生态优美,气候宜人。过去由于过度砍伐,使这些集生态和观赏价值于一体的杜鹃花树遭到破坏。近年来,东安县致力创建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川岩乡里筹资修缮了将军棋的上山道路,制作了路线牌;上届头村里制定《村规民约》,村干部轮流巡查,对山上的杜鹃花进行封山管护,很快就有了万亩野生杜鹃盛开的景观。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是野生杜鹃花盛开的最佳赏花期,周边不少游客相约来赏花。(通讯员 肖申军 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肖申军 于佳丽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1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