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藤茶铺就绿色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 陈红玉 编辑:文建美 2020-04-30 16: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30112245.jpg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晶 陈红玉)眼下正是采摘藤茶的最佳时间,四月芳菲,山林里弥漫着淡淡的紫藤清香,栖凤渡镇栖凤渡村的村民们背起竹篓穿梭在树林中寻找藤茶,当地俗称“猪婆藤”。作为稀有的野生植物,猪婆藤缠绕在茶树上,农户们小心翼翼地将藤枝拽住,将嫩叶一片一片地摘下。从春季到秋季,只要天气晴好,农户们一天至少能采50多斤新鲜藤茶,日结工资100多元。

今年50岁的雷晓红是栖凤渡村村民,制作藤茶已经有22年的经验。1997年,雷晓红在自家老屋旁盖起了新房子,将新房子改装成集餐饮和住宿为一体的小酒店,为后来经商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雷晓红在走亲访友中遇到了在郴州大量收购藤茶的衡东人,从而发现了商机。雷晓红按照每斤2元的价格向乡亲们收购新鲜藤茶,再按收购商的要求制作成品藤茶,投放市场。

在栖凤渡村,当地群众本来就有制作藤茶饮用的生活习惯。如今有了商家收购,农户们又多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采摘藤茶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雷晓红的藤茶收购事业也从栖凤渡村扩大到永兴、安仁等地。目前,全市已经设立有十多个收购点,每年向省内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供应成品藤茶20多吨。“让我们农村的兄弟姊妹有一点收益,多赚一点钱,我就想把这个藤茶做好,想为藤茶做包装,让它卖更高的价值。”雷晓红说,“我想扩大销售市场,把家乡的藤茶销售到全国各大中小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 陈红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