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加速特色农业发展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曾晓姣 编辑:姜珊 2020-04-30 13: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1xv.jpg

土桥村的桑葚。

2nm.jpg

蒸湘区呆鹰岭镇农作物种植。

红网时刻衡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冯霞 曾晓姣)四月芳菲,艳阳高照,正是桑葚采摘的好时节。4月29日,在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的桑葚基地里,许多游客正在采摘品尝桑葚,基地内有将近一半的桑葚,直接被市民以休闲采摘的形式而购买。

“我们从18号开园,一直到现在,每天的人都有这么多,早上有时候才8点多钟,就有游客过来了。”桑葚种植户肖文苏笑着介绍到。

自农业复耕复产以来,蒸湘区结合区情,立足实际,抓项目、建基地、扶龙头,充分挖掘农业增收潜力,切实加快全区农业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培育和打造蔬菜水果、特色水产、农产品加工、现代休闲农业等优势特色产业。

蒸湘区目前已发展一定规模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4家、省星级农庄12个、部级水产健康养殖场2个、省级特色种植基地2个、省级林果示范基地1个、市级适度规模经营蔬果种植基地18个。

今年,该区已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9734万元,落实早稻种植面积3180亩,蔬果播种面积6000余亩,其中新增玫瑰花、葡萄、菁香桃、无花果、草莓、桑葚等特色果木种植900余亩。这些果木基地在丰富农产品的同时,也便于城市居民进行休闲观光,形成蒸湘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冯霞 曾晓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