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人民医院网络现场直播首例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来源:红网宁乡站 作者:宋秀闺 杨慧 曾维 编辑:张皎 2020-04-30 14: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宁乡站记者 宋秀闺 通讯员 杨慧 曾维)近日,宁乡市首例网络现场直播全膝关节置换TKA手术在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是首次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全国3000余名骨科专家进行手术现场同步观看,大大促进了骨科学术交流与现场指导教学。

55岁的邹某,8年来,双膝关节一直疼痛。她四处求医,接受各种保守治疗,至今收效甚微。今因行走不便且疼痛明显加剧,严重影响生活,为求进一步治疗,遂就诊于市人民医院。该院骨一科关节外科以“双膝骨关节炎”收入院。邹某入住该院骨一科关节外科后,完善相关检查,行X片检查发现,胫骨关节及髌股关节间隙变窄,关节边缘及胫骨踝间棘可见骨赘形成。经讨论,在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通过网络现场直播方式为患者实施右侧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

完善相关术前检查,在麻醉科、手术室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学博导胡懿郃教授主刀,该院骨一科、关节外科主任李俊教授协助,历时一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此次手术除可线上同步观看外,还实现了线上与专家现场交流。术中,两位教授不仅为大家在膝关节置换手术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精彩的手术分享,更在授课过程中为大家答疑解惑,带来了宝贵的临床经验分享,以此达到全膝关节置换术全国教学的目的。

近年来,该院骨一科关节外科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与湘雅医院关节外科构建医联体,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上下联动、资源整合并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级医疗服务,大大减轻了病人就医负担。

来源:红网宁乡站

作者:宋秀闺 杨慧 曾维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