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望高速将新增金龙互通 湘阴交通融长再获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香轩 编辑:文建美 2020-04-30 10: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香轩)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岳望高速金龙互通正式批复同意,年内将正式动工建设。届时,湘阴融长交通路网再添便捷通道,湘阴省级高新区与湘江新区、望城区城区可实现10分钟通达。

据了解,金龙互通设置在岳望高速K95+280附近,采用单喇叭方案与武警长沙直升机场公路相接,连接线约0.8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并同步建设1处4进4出匝道收费站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1.59亿元,建设工期为24个月。岳望高速金龙互通的建设,将实现湘阴省级高新区、国家重点镇金龙镇和樟树辣椒小镇,以及左宗棠故居——柳庄等与高速公路的直达直通。

图片10.jpg

2018年全线竣工通车的岳望高速途经湘阴县金龙、洋沙湖、六塘等7个乡镇,全长32.07公里,是该县境内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湘阴正式融入国省高速路网的重要通道,有效提升了湘阴和湘北地区的高速通达能力。

图片1.jpg

岳望高速航拍图。蒋浩 摄

作为长株潭两型社会滨湖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区、大长沙“1+5”都市区和国家级湘江新区新片区,近年来,湘阴县充分发挥长岳一体化“桥头堡”的独特区位优势,全面实施对接对标融长发展战略,县域经济发展空间不断向南拓展,与省会长沙紧密联动。此次新增的金龙互通所在地是湘阴省级高新区,以新能源汽车、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和渔制品为代表的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加速发展,正在形成绿色装备制造、绿色建筑建材、绿色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另外,在该处互通辐射范围内,建有“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军事工程武警长沙直升机场,恒大溪上桃花源文旅小镇置业安家的80%以上是长沙市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建成常年在校学生达2.8万余人的岳阳市第二所本科院校,正在规划建设的大学科技城将吸引2-3所本科大学入驻,樟树辣椒小镇借助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樟树港辣椒和左宗棠故居柳庄等特色资源,大力推进农旅、文旅融合,致力打造长株潭地区乡村文化旅游首选目的地。未来几年将发展形成省会北郊新的长沙副中心,人口规模可达到20万以上,车流量将呈几何倍数增长。据预测,拟建的金龙互通2022年平均交通量为5271辆/日(折算成小客车),2042年为15591辆/日。

图片11.jpg

大道直行天地宽。新增金龙互通,将进一步完善湘阴县区域交通路网布局,科学引导金龙新区高速出口交通流量,满足客货运输快速转换需要,实现上下高速公路更加便捷通达,最大限度发挥岳望高速公路的承载力、集散力、辐射力,成为湘阴对外开放的“黄金大通道”。同时,金龙互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湘阴在长株潭半小时经济圈中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交通通达能力,更好服务于湘阴省级高新区承接主导产业企业,带动恒大溪上桃花源、大学科技城、樟树辣椒小镇开发建设,引领长岳两地产业、人才、资金、物流等经济要素更加密切协作共享,吸纳长株潭地区市民来湘阴投资置业、度假旅游,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构建长岳一体化发展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香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